close

000.jpg

瓏 日本料理,位於台中市東區的街道上,

靠近旱溪及74快速道路,店面雖然不大但並不難找。

 

緊鄰太平區的東區,它就在交界處附近,

而太平距離屎賣力的居所其實非常地近,

所以中午一起床就出發前往瓏 日本料理,

(對,被發現了,我中午才起床......)

 

瓏 日本料理起初開幕時,

大家經過都會覺得這是一間高價位的餐廳,

但其實它的價格並沒有太平鄉親們想像中的高喔!

 

所以特地放了價位表在門口,

讓大家可以一目瞭然地知道每個品項的價格。

DSC04577_副本.jpg

 

因為我起床的時間有點晚,

所以到店裡的時候已經接近休息時間了,

店內環境較為安靜,也能好好地享用餐點喔!

 

DSC04420_副本.jpg

一入座就能先品嚐到熱騰騰暖胃的茶。

 

DSC04426_副本.jpg

非常好看的Menu本,聽老闆娘姐姐說這是新版的喔!

 

DSC04447_副本.jpg

師傅送上現磨的山葵!

現磨的山葵跟一般外面市售的條裝芥末不一樣喔!

食用山葵的好處:強力殺菌、增進食慾

 

現磨的山葵比牙膏狀的山葵膏香氣更足,

而最廣為人知的芥末是芥菜的種子磨成粉,

加上水產生強烈刺鼻的辣味,俗稱芥末。

 

接下來要來介紹的是今天的餐點,

屎賣力沒有照著Menu的介紹去點餐,

經由老闆娘介紹貴店有推出「無菜單料理」

而我選擇了屬於$880元的無菜單料理

 

$880的無菜單料理究竟有哪些驚喜呢?

 

 

前菜

DSC04449_副本.jpg

這是第一道師傅端上桌的,概稱為前菜,亦為開胃菜。

 

DSC04453_副本.jpg

很貼心的把每一個品項都標上名稱囉~~~

當然沒有特別的名字啦,畢竟這是無菜單嘛!

我只能跟大家介紹這道菜裡有哪些常見的菜色。

 

要特別一提的就是"鮪魚"的部分,

從我拍攝的角度可能會看不出來那是鮪魚。

處理方式是用海苔將新鮮鮪魚片包覆一圈,

讓它看起來就像是一顆壽司,但其實是生魚片!

 

 

和鴨生春捲

DSC04457_副本2.jpg

 

這是我第一次吃像這樣的春捲!

非常清爽,上面還有我最愛的番茄,

最特別最提味的是盤上黃黃的獨特醬料,

是店家自己特調的泰式沙拉雞醬,

生春捲沾取些許醬料,好適合夏天啊!

 

是一道吃了會非常舒服的料理,

畢竟天氣熱適合吃一些清爽清淡的食物!

所以這道和鴨生春捲讓屎賣力心花朵朵開

 

 

天使紅蝦

DSC04466_副本.jpg

 

日本料理界常客「天使紅蝦」,

無論到哪裡都可以常常看到這道料理。

 

瓏 日本料理採用鹽烤方式,

並用竹籤將蝦的身體拉直。

 

 

握壽司

DSC04479_副本.jpg

DSC04481_副本.jpg

 

不開玩笑非常大顆的握壽司!!!

(我的拍攝角度好像看不太出來大小)

 

不過,這種size的握壽司要是給我吃個六顆大概就飽了!

我還真的是非常好養的一個人啊!哈哈哈哈哈

 

握壽司的飯量其實真的很不客氣不簡單,

一般吃握壽司都是整顆吃進去最能感受到完整美味,

衝擊味蕾以及在舌尖上驚艷的感覺。

 

但我嘴巴很小啊!這種size我要分兩三口才可以!

 

DSC04477_副本.jpg

口味有:比目魚鰭邊肉、鮭魚起司、星鰻

 

比目魚鰭邊肉最上層加了蟹膏

旁邊還有一片檸檬可以提味,

入口即化!非常好吃~~~

 

鮭魚起司直接配上片狀的起司,

再左上鮭魚卵,整體口感更有層次!

超喜歡吃鮭魚卵逼波逼波的感覺~

 

聽師傅說星鰻也是非常不簡單,

是從日本來的喲~也是一樣入口即化!

真的很適合這麼懶惰的我來吃,都不需要咬,哈哈。

 

 

烤香魚

DSC04485_副本.jpg

日本料理一定要吃到的烤魚阿~~~

 

師傅上這道料理的時候,我其實嚇了一跳!!!

首先:是因為它的嘴巴很開。

(我當下表情可能也差不多這樣)

再來:是因為香魚的形狀,

呈現一個非常專業的S型彎曲。

 

DSC04482_副本.jpg

(由上往下的拍攝角度看不出S型彎曲)

 

要讓香魚擁有如此完美的S線條也不是簡單一事,

據老闆娘描述她可是練習甚久至今仍尚未成功!

(果然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啊!)

 

師傅是非常有經驗的老手了,

輕輕鬆鬆就能讓一般的烤魚搖身一變,

多了漂亮的曲線,也烤得十分到味!

 

 

文蛤湯

DSC04491_副本.jpg

愛喝湯的我也非常喜歡吃蛤蠣類的料理,

所以這道湯上來時,我的心情就像撿到一百塊那樣!

 

不是我太容易滿足,因為外面蛤蠣湯處處有,

但是!這碗是文蛤啊!超級大顆的!

 

DSC04493_副本.jpg

一顆就讓我咬了好久好久還沒吞下去......

(當然我嘴巴小要我狼吞虎嚥也是很難!)

 

所以這是一碗讓人滿足的湯,

滿滿的蒜味,很香,連蒜頭都好吃。

(最近愛上煮很爛的蒜頭,尤其是湯的)

 

 

豬肋排

DSC04506_副本.jpg

 

豬肋排是師傅及老闆娘每天早上去市場採購的,

堅持自己把關肉品,不使用冷凍食材製作,

吃得出新鮮、吃得出用心,這才是料理!

 

相信照燒是大眾都能接受且喜愛的口味,

大人小孩一定都會喜歡的超人氣料理。

 

除了前菜、開胃菜不提,

剛剛已經吃了三顆很大顆的握壽司,

還有一整隻烤香魚,現在還有烤肋排!

這樣的份量對這麼小隻的我來說,

其實我根本吃不完啊!!!!!

 

未免太飽了吧~~~~~

好險這邊還有提供外帶服務喔!

提醒:生食類不建議外帶,或於短時間內食用。

 

 

招待:黃金泡菜

DSC04514_副本.jpg

 

這道黃金泡菜不包含在我的無菜單料理裡面,

是老闆娘姊姊特地招待,因為邊吃邊聊聊開了~

也是瓏 日本料理自己自製的泡菜,

非常爽口!一直不願承認自己是泡菜控,

但每每到餐廳都想點泡菜口味來試試。

 

聽老闆娘說有客人一次下大筆訂單,

跟老闆娘訂購黃金泡菜呢!!!

但是現場想要買外帶的泡菜有點困難,

如需要罐裝的黃金泡菜可提前跟老闆娘訂購。

 

 

甜點

DSC04519_副本.jpg

好久沒吃到麻糬冰淇淋了!有種回到小時候的感覺。

 

CIMG3663_副本.jpg

吃到整個嘴唇上面都是麻糬的粉!

 

吃飽喝足的一餐,最後附上甜點真的讓人感到幸福,

我是那種附上水果也是會很開心的人~~~

 

 

這邊要跟大家介紹一下瓏 日本料理很漂亮的餐盒

 

DSC04445_副本.jpg

DSC04526_副本.jpg

 

因為看到堆得像面牆的便當盒,所以老闆娘特地介紹了一下,

也是因為接近休息時間店內沒有其他客人了,

所以我可以大肆的借來拍拍照,不怕異樣眼光。

 

一般外面便當店的紙餐盒,放置幾個小時後會出現油漬,

感覺紙餐盒慢慢變軟,原本在盒內的菜開始滲油到盒外。

但是瓏 日本料理採用的是材質非常好的紙餐盒,

即使放置幾個小時後,仍然不會出現滲油的狀況。

 

除了品質把關以外,外觀也是很注重的呢!

覺得便當盒這麼美我每天都想吃便當阿~

 

DSC04579_副本.jpg

所以拍下了便當的Menu,當然這也在店門口有展示,

每個餐盒都有介紹菜色,也會使用不同的餐盒盛裝。

 

 

店內環境

DSC04534_副本.jpg

DSC04537_副本.jpg

二樓有兩個包廂式的用餐環境,

其中一間除了圓桌以外,還備有兩張方桌,

可容納更多的人,如:家族聚餐、商業會議等。

 

DSC04543_副本.jpg

DSC04567_副本.jpg

師傅展現廚藝的小天地,上面掛滿日式小旗幟。

 

DSC04560_副本.jpg

DSC04561_副本.jpg

DSC04572_副本.jpg

超有味道的日本娃娃,真的是從日本越洋而來。

 

DSC04573_副本.jpg

瓏 日本料理有通過台中市政府健康盒餐的鑑驗,

所以大家可以非常放心以及安心的訂購餐點。

 

重點整理

★瓏 日本料理無菜單分為$680及$880兩種價位

(如欲吃更頂級的料理可自行告知店家預算)

★無菜單料理依照店內的食材料理給顧客

並非同價位就會有一樣的料理菜色喔

(也就是你的菜色跟我的可能不一樣)

 

店家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瓏 日本料理

訂位訂餐專線:04-2211 0685

營業時間:11:00 - 14:00 / 17:00 - 21:00 

(14:00-17:00為休息時間)

店址:台中市東區十甲東路19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加入屎賣力的Smiley旋轉遊樂園粉絲專頁▼

FB.jpg

 

 (點選左側粉紅色圖示可直接寄信給屎賣力喔!)

 

 

arrow
arrow

    SMILEY 瘋狂麥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