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97_副本.jpg

衝著穿上新買的衣服覺得還蠻喜歡的索性就將有自己入鏡的照片設為封面吧?!

畢竟這麼美的畫面不能只有我自己看到啊!!!!!(愛開玩笑)

 

不過,本篇要來介紹的就是讓我一泊二食的溫泉住宿「東旅湯宿」,

所以站在門口拍的美照理所當然還是可以為封面加一點分啦

 

是說,我好像也有一段時間沒有好好放鬆出去玩了,

剛好過完一個年,趁這個二月有很好安排的空檔時間,

就來一段宜蘭的輕度小旅行吧!這涼涼冷冷的天氣泡個湯最舒服了。

 

其實麥莉來過宜蘭好幾次了,大部分都是花東之旅順道經過較多,

住宿大概只住過宜蘭羅東夜市附近的小民宿,這可是第一次來到宜蘭礁溪,

從台中自行開車出發其實沒有想像中的路程漫長,兩個小時多一些就到達目的地。

 

IMG_1354_副本.jpg

這邊先來簡單介紹一下「東旅湯宿」吧!在這礁溪市區滿是溫泉飯店林立的地方,東旅湯宿的故事......

 

「嘉賓莊」—橫跨半世紀歷史的老溫泉旅社,見證著礁溪今昔與生活軌跡,是許多台灣人年少的珍貴回憶。

今日,東旅集團新舊並陳改造賦予新生命。保存超過半世紀的中式窗花、日式門楣、斜屋頂等老旅社特色,

創意打造清水模主體外觀,並以露天庭園為中心向外延伸,形成互相聯繫、新舊交錯的靜謐空間。

(以上關於東旅湯宿的介紹在官方網站上都有喔)

 

原來是老旅社改建成新風貌, 沒有稍微做下功課還真不曉得它的年紀可是有一甲子呢!

「天然的溫泉、民宿的溫度、飯店的品質」是東旅湯宿的理想,創造出療癒身心靈的旅宿空間。

 

IMG_1134_副本.jpg

入住時間為16:00,接待大廳櫃檯人員親切,櫃檯提供酒精讓旅客們入內消毒,也有行動電源租借。

 

IMG_1307_副本.jpg

這次輕度旅行的旅伴是已經出現在本格非常多次的老艾,而剛登記入房的我就是坐在這裡等他停好車回來。

順帶一提,東旅湯宿附有自己的停車場,走路約莫五分鐘,文末會提供位置給大家參考喲~

 

這次預訂的房間是「雅居」的房型,是雙人間系列中算是第二大的房間,

有別於其他風呂庭院的房型,是屬於較現代的設計,泡澡缸也是浴缸。

喜歡較日式風格的建議可以選擇風呂、庭院系列,會更有感覺喲~

 

傳送門:東旅湯宿 風華漾 

 

那麼接下來就來開箱我們的雅居雙人間吧!!!

IMG_1350_副本.jpg

每一個房間的門都有掛著各種不同花樣的小門簾,風格很日式。

 

IMG_1141_副本.jpg

提供的是進口五段式獨立筒床組,我必須說「真的睡得蠻舒服的!」

 

IMG_1145_副本.jpg

服務人員有向我們介紹如何使用房間內的電視遙控器以及大家最關心的wifi密碼,

多媒體電視真的蠻方便的,有網路電視、YouTube、藍光電影可以恣意做選擇,

視音樂如精神糧食的我馬上打開YouTube播放一些令人舒服的音樂,跟著哼哼唱唱心情愉悅啊!

 

IMG_1149_副本.jpg

這時間的老艾一刻都不能閒,利用房間內有的桌子開始維修起了筆電,真的是走到哪修到哪阿!

 

IMG_1155_副本.jpg

這個桌子大小還算剛好,屬於較長形的,有兩個抽屜,牆上也掛著一面大鏡子,

所以要收納旅行的小東西也很方便,不管是要當書桌使用筆電,或是餐桌吃宵夜,還是化妝桌都可以。

 

IMG_1164_副本.jpg

浴室的備品很齊全,除了一般都會附上的盥洗用具以外,還有止滑墊、洗手露。

 

IMG_1179_副本.jpg

東旅湯宿所準備的洗沐用品都是來自台灣茶籽堂的迷你包裝,不得不說這個外形太可愛了!

好像可樂跟奶茶一樣,讓人忍不住有股衝動想要拿起來一飲而盡阿!!!(開完笑的啦)

 

對了,每一種洗沐產品,都有各自不同的精油味道,沐浴後很是讓人感到放鬆及舒服,

順帶一提因為我的髮質受損非常嚴重,是常染髮的損壞髮,建議像我一樣的要自己帶髮油或髮乳喔。

 

IMG_1180_副本.jpg

還有一整罐的洗手露,是馬栗樹水潤洗手露,去除手上汙垢又能滋潤雙手,味道也很好聞。

 

不曉得大家會不會很好奇其他的洗沐系列的香味?

我幫大家附上了傳送門囉:點我進入台灣茶籽堂

 

IMG_1191_副本.jpg

除了漱口杯採用不同顏色的以外,連牙刷顏色也不一樣,這麼一來絕對不會互相搞錯的啦~

 

IMG_1186_副本.jpg

日本TOTO免治設備,麥莉最初接觸到這個的時候是在朋友家的浴室裡,覺得很棒阿!

冬天的時候坐馬桶一點都不會發抖呢~馬桶坐墊可是溫溫熱熱的讓你使用的過程也很舒服喔。

 

當然,覺得很舒服的人不是只有我一個人而已,別忘了我還有一個旅伴阿!!!

IMG_1172_副本.jpg

沒錯,一如既往的每篇只要有他的出現就有百分之八十的機率會被我出賣啊啊啊啊!

他認真愛上這個TOTO免治馬桶,每一個功能都要玩過才肯罷手,而且......上圖非示意圖(大笑)

「終於不用自己洗了!」他一臉滿意地穿上褲子,在心裡偷偷為這個房間又加了很多分數。

 

IMG_1183_副本.jpg

再來就是重頭戲了!!!浴缸呀~我們來這裡就是為了要泡泡礁溪的溫泉阿!!!

因為我們選擇的是雙人間系列的房型,相較之下雖有日式元素但整體風格較為都會現代感。

所以在洗沐設備的部份,不是木頭或是石頭風格的風呂湯池,是四方形的浴缸喲~

淋浴區附有一個獨立的玻璃門,以防過程將水噴灑到其他地方的地板上,會容易滑倒,

正因為如此,我將房間內提供的防滑墊放置於淋浴區走出來的地方,唉呀聰明如我!

 

IMG_1325_副本.jpg

IMG_1335_副本.jpg

忘記帶到鯊魚夾的我,只好簡單地將頭髮綁起,我知道很亂但請大家加減看不要嫌棄啦~

浴缸上放置了一條偏厚且摸起來非常舒服的浴巾,上面的原木水瓢很美,也很有重量喲。

 

來到這裡,可不能只有享受有音樂有電影的房間、有舒服的大床、有溫泉可以泡的浴缸,

這可是「一泊二食」的體驗阿!沒錯~第一食就是東旅湯宿提供的下午茶:

 

下午茶供應時間為 16:00-19:00

IMG_1194_副本.jpg

IMG_1198_副本.jpg

IMG_1375_副本.jpg

由大廳一樓的小樓梯走上去後會看到一個開放式長廊,設計蠻日系的感覺,往內看就是食堂。

木製桌椅,也有非常日式禪意的榻榻米風格座位區。牆上還有著日式紙扇跟幾幅畫。

 

IMG_1295_副本.jpg

IMG_1306_副本.jpg

食堂部份用餐都是採自助式,下午茶的部份種類不多,以西式麵包、餅乾為主。

 

IMG_1298_副本.jpg

我跟老艾兩人的下午茶就非常簡單,他的麵包片上塗抹了青蔥醬自行使用烤箱烤過就很好吃;

我個人喜歡奶油,尤其是沒有特別加熱過的奶油,好喜歡那個生生的味道阿?!

飲品的部份有提供果汁(基本上飲品機會有兩種可以選擇)、咖啡(咖啡機自行使用)。

除了麵包、餅乾以外,也有提供水果,剛好當天有我最喜歡的鳳梨,好讓腸胃可以蠕動一下。

 

我們的下午茶看起來好像很少,因為我們只是想要充充飢解解饞,正準備要前往羅東夜市呢!

簡單分享一下在羅東夜市吃了些什麼東西吧~~~原諒我隨手拍拍紀錄一下,歡迎大家推薦我其他美食。

 

羅東夜市

IMG_1357_副本.jpg

這間的當歸羊肉湯只要八十元,但是肉超級多,我覺得C/P值蠻高的,還點了粉肝,其他尚未嘗試。

 

IMG_1362_副本.jpg

小導遊如我帶老艾吃吃他沒有吃過的龍鳳腿,大排長龍也讓他驚呼「果然是美食,跟著排就對了。」

 

IMG_1359_副本.jpg

這次沒有吃卜肉,倒是買了一個不用排隊等那麼久的照燒皮蛋,但是......回礁溪後才發現,

東旅湯宿轉角就有一間小春照燒皮蛋阿阿阿阿阿!可惡,當下應該再買個泰式酸辣口味的才對。

 

其實第一站先帶老艾去買了以前在郵局前面的蔥油餅「義豐蔥油派」,我跟老艾都很愛吃青蔥。

倒是發現冬天平日的羅東夜市,有部份小店家都沒有開,但是吃的街道上人潮還是相對較多一些的。

 

IMG_1351_副本.jpg

回到民宿,在樓梯處都能看到畫掛在牆上,雖然我沒什麼藝術天份,但這應該是月亮吧?!

(那個......如果我猜錯的話,就裝作不知道不要告訴我了,讓我活在我的想像世界裡。)

 

IMG_1364_副本.jpg

呼~終於回到房間了,打開了藍光電影,看了一部一直想看卻還沒看的《寄生上流》。

順帶一提,藍光電影也是東旅湯宿他們自己非常推薦的,禮面有很多動作片、劇情片,

也有剛下線的電影唷,除此之外,如果攜家帶眷有小朋友的話,也有動畫片跟兒童卡通。

 

IMG_1369_副本.jpg

再泡一杯玄米茶,熱騰騰的茶搭配著宵夜還有電影,著實是一種放鬆跟享受阿!

房間內的mini bar都是免費提供給旅客的,除了水以外也有小包裝餅乾跟茶包可以沖泡。

 

IMG_1370_副本.jpg

睡前在床頭將筆電充電,兩個充電孔加上我們自己攜帶的三孔快充,可以同時充手機跟手錶。

 

睡了一場好覺,也特地設了鬧鐘早起要來享用一泊二食中的第二食了,那就是早餐。

早餐供應時間為 07:30-10:00 (如果早上沒爬起來那就可惜囉~~~)

 

IMG_1377_副本.jpg

相較於下午茶,早餐可是讓我很興奮阿!光看就讓我活力滿滿的感覺。

身為台灣人,中式的早餐是絕對不能少的。清粥小菜,小時候的我每天的早餐。

白飯、幾樣蔬食,當天還有咖哩、地瓜、包子,吃早餐真的是好幸福阿!

 

IMG_1372_副本.jpg

房間內提供的瓶裝水如果喝完了也是可以到食堂裝水,很方便,為下一趟旅程準備好。

 

IMG_1379_副本.jpg

想當然爾,除了有中式的早餐以外,西式的也少不了阿!沙拉、麵包,應有盡有。

早餐的飲品還有提供牛奶及豆漿,都是溫熱的,泡了黑咖啡後可以加牛奶變成拿鐵,

水果也是被我裝滿滿的,木瓜、火龍果、番茄,充滿活力的一天就從早餐開始。

 

IMG_1389_副本.jpg

11:00是退房的時間,趁著吃完早餐再沖個澡泡個湯,收拾行李準備出發到下一個地方了。

有鑑於文中有提到東旅湯宿附有的停車場大約需要五分鐘的走路路程。

以下提供簡易的路線圖給大家參考,當然到了現場服務人員也會給你喔:

 

IMG_1915_副本.jpg

紙張有點皺大家別介意,橘色框起來的地方就是東旅湯宿與專用停車場的位置與距離。

 

IMG_1352_副本.jpg

關於東旅湯宿

 

官方網站:東旅湯宿

訂房專線: 03-988-8839

(全年24小時接受來電)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2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分享完東旅湯宿的基本資訊後,相信大家也很好奇退房後的麥莉及老艾去哪裡玩了吧?

其實簡單地去了兩個地方,因為有一個地方開了半小時路程但還是撲空了(季節不對)。

 

宜蘭車站

2020218.19 宜蘭花蓮_200224_0037_副本.jpg

 

宜蘭車站真的好美啊!除了有立體的裝置藝術以外,外牆也有滿滿的彩繪,不拍張照不算踩點呀~

說到這個彩繪,更耳熟能詳的就是台灣的繪本畫家幾米,在宜蘭車站旁就是幾米公園。

 

幾米公園

2020218.19 宜蘭花蓮_200224_0043_副本.jpg

在這個幾米公園裡面有許許多多幾米著名繪本裡面的場景及角色出現在這裡

上圖就是1999年《向左走.向右走》,當時我正剛上小學的年紀,大約到了高年級才接觸到幾米,

而認識幾米的第一本繪本,就是它!放在小姑姑房間書櫃中的其中一本幾米繪本的收藏《向左走.向右走》。

 

在宜蘭車站前往幾米公園的路途上,還有《丟丟銅森林》的裝置藝術,原諒我沒放照片上來啦~

總之,幾米迷肯定更能感受到自己置身於繪本當中彷彿就是幾米筆下的主角,滿滿的是感動啊!

 

2020218.19 宜蘭花蓮_200224_0086_副本.jpg

 

在幾米公園對面停車場的位置,也有幾米的繪本裝置藝術,來自《星空》中等公車上下學的小男孩與小女孩,

不禁讓我想起我以前搭公車上學的舊時光(細數時間居然也這樣過了好多年阿,青春阿~~~~),

於是這麼可愛又讓人投入的場景渲染了我內心的小宇宙,不僅跟他們等起了公車還順便幫他們招手呢。

 

南方澳觀景台

2020218.19 宜蘭花蓮_200224_0096_副本.jpg

離開了幾米公園後,往下一個景點卻撲空的我們,索性直接前往遙遠的南方澳觀景台,

距離東旅湯宿大約是一小時的車程,雖然前幾天天氣很冷沒什麼陽光,但還好晴空萬里!

 

簡單的宜蘭行結束了就往台北方向開,進市區去看展覽了,展覽部份就不在此文分享囉~

 

IMG_1353_副本.jpg

謝謝東旅湯宿一泊二食的體驗,第一次泡到礁溪的溫泉啦~很是享受。

也謝謝這趟旅行最辛苦的司機老艾,放心我絕對沒有虐待他的,我可是有好好犒賞他喔。

 

 

 

 

FB2.jpg

點擊上圖即可進入我的粉絲專頁,分享有趣新鮮事物,不定期舉辦抽獎。

 (點擊左側粉紅圖示即可馬上寄信給麥莉喔)

 

 

 

arrow
arrow

    SMILEY 瘋狂麥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