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02_副本.jpg

很久沒發食記了,這次要來分享一個風靡各大SNS社群平台打卡的網紅美食!

 

相信大家都知道,生活在台灣,小時候最喜歡吃的也是最具標誌性的夜市點心就是「熱狗」,

那種細細的熱狗包裹著厚厚的麵皮,再淋上小朋友最喜歡的番茄醬,這就是童年啊!!!

小時候大人問「要不要吃熱狗?」的時候,肯定是興奮地說「好!我要吃!」

 

那麼如此處處可見的銅板點心熱狗究竟為什麼可以成為網紅美食呢?!

而且這個熱狗不僅小朋友喜歡,連大朋友的心都可以輕鬆的擄獲喔!

 

「米熱狗」,又稱韓式熱狗。在2017年韓國掀起一股熱狗風潮,霎時間也出現了非常多的專賣店,

而擁有大批韓國粉絲的台灣,理所當然韓國小吃紅什麼,台灣也要跟著吃起來才可以啊!

沒錯,米熱狗就這樣出現在台灣了,不同於以往的古早味熱狗,也是能成為夜市新明星!

 

IMG_4464_副本.jpg

 

而台中逢甲夜市的某一處,就能品嘗到米熱狗,也是逢甲夜市的創始店,「NAMI米熱狗」。

(要拍到上面這一張真的也是不容易,因為客人絡繹不絕,很怕擋到人家點餐)

 

NAMI雖然是台灣的米熱狗專賣店,但也不失韓國熱狗的特色,尤其是濃郁的起司,

沒錯,如果你身為一名起司控又或是韓國小吃熱愛者的話,你一定不會錯過米熱狗。

 

IMG_4471_副本.jpg

IMG_4474_副本.jpg

NAMI米熱狗,從店面外觀就可以一目瞭然地知道「啊~這就是一間賣熱狗的店。」

遠看就被那霓虹燈管給吸引住目光,「這一定是年輕人開的店!」嗯嗯...

 

IMG_4477_副本.jpg

櫃檯上擺放一個服務鈴,以備需要點餐時工作人員正在廚房忙碌準備熱狗中。

 

IMG_4476_副本.jpg

除了米熱狗有選項以外,連外皮都可以自由搭配新口味,聽老闆說新口味還會不斷研發,

讓大家都能選擇自己喜歡的外皮再搭配自己鍾意的內餡(也就是熱狗或是起司)。

 

IMG_4495_副本.jpg

話說到這,也出賣一下NAMI的帥老闆,就是老闆親自幫我準備了我的晚餐(沒錯就是晚餐),

也因為這張主角是老闆,就先把焦點放在老闆身上吧!雖然他很忙一直動,好像也沒對到焦

 

什麼?你說這張照片看不清楚?想看老闆的,麻煩走一趟逢甲夜市親自去搭訕好嗎?

 

IMG_4489_副本.jpg

NAMI米熱狗的醬料都是可以自行取用的,隨便你想怎麼搭配都可以,

蜂蜜芥茉醬泰式酸辣醬番茄醬,讓你隨心所欲作畫在米熱狗上。

 

IMG_4492_副本.jpg

好了,我要認真開始介紹我的晚餐了,沒錯,NAMI米熱狗每一個口味都給我來一份!(拍桌)

不論是米熱狗的種類,又或是剛上市的外皮新口味,通通包辦在這五隻裡面,五種口味一次享受。

 

容我剛剛沒有介紹菜單,接下來才是重頭戲,我到底都吃了些什麼?!

 

1. 就是要與你牽一起(莫札瑞拉起司+半支德式香腸)

IMG_4505_副本.jpg

多麼詩情畫意的名字啊!點餐需要這樣嗎?好像在撩人一樣,怎麼好意思點......(喂~)

原諒我的愛開玩笑,雖然名字會讓人有點害羞,但這可是NAMI本店的招牌米熱狗喔!

可以看到一號米熱狗的末端有著可愛的開花,就像是卡通版的章魚腳一樣,

是一支吃得到莫札瑞拉起司與德式香腸的一款,不僅僅是招牌,

更是人氣款,所以喜歡起司與熱狗的組合,這隻口味絕對不能錯過。

 

搭配的麵皮是原味,這邊也來幫大家科普一下,米熱狗之所以稱微米熱狗的原因,

正是因為這個包裹住德式香腸的外衣,不單單只是麵包粉這麼簡單,還加了米穀粉

這樣的麵衣會讓口感更加酥脆,這也正是為什麼口感上與傳統熱狗差異甚大的原因了。

 

IMG_4523_副本.jpg

招牌米熱狗我選擇搭配的醬是我個人最愛的番茄醬,看上去我是不是還算用心啊?!

 

IMG_4538_副本.jpg

「就是要與你牽一起」大概就是想表達這個意思吧!這個起司真的很可以拉耶~

不過我顧著拍照,吃的時候沒有那麼熱了,起司反而會變得沒那麼好拉,

所以建議大家拿到餐點一定要「趁熱吃」才能享受到一百分的效果!

 

(這就是相機先吃的後果啊......我以後一定馬上往嘴裡塞......咦?)

 

2. 拉拉棒(整支莫札瑞拉起司)

IMG_4507_副本.jpg

這款米熱狗非常適合起司控,因為整支都是滿滿的莫札瑞拉起司啊!

之所以叫拉拉棒,更是因為一口咬下滿滿的起司牽絲可是可以拉得比手臂還要長!

認真看一下其實這支米熱狗的顏色可是與上一支招牌米熱狗不一樣喔,

在麵衣的部分,我決定讓滿滿的莫札瑞拉起司搭配老闆最推薦的抹茶口味

甚至是醬料部分我都直接省略了,感覺更可以吃到抹茶與起司結合的滋味。

 

果不其然,老闆推薦的果然不簡單啊!莫札瑞拉起司搭配抹茶實在太好吃了!

抹茶香氣濃郁,加上麵衣上的白糖粉,搭配起來算是很可口的下午茶點心,

非常適合來杯伯爵奶茶之類的,這個口味也是讓老艾讚不絕口啊!!!

 

IMG_4530_副本_副本.jpg

可以看到綠綠的抹茶麵衣跟著莫札瑞拉起司一起被拉出來了。

 

IMG_4531_副本.jpg

看不清楚抹茶麵衣?我這就讓你瞧瞧這充滿抹茶香氣的翠綠色。

 

IMG_4547_副本.jpg

抹茶控必點!這個新口味我給滿分!(但真的好想來杯英式下午茶之類的啊......)

 

3. NAMI大熱狗(整支德式香腸)

IMG_4509_副本.jpg

顧名思義就是裡面滿滿都是德式香腸,沒有起司,正好適合喜歡吃一般熱狗的顧客,

不過說一般,那倒也不一般呢!一整支的德式香腸那吃起來倒也是過癮啊!

看這紅通通的麵衣就知道我又不按牌理出牌了,這也是新口味「紅麴」

雖然一開始要點的時候有點難以想像到底味道會變成什麼樣子,

但紅麴口味出乎我意料的獲得了老艾的稱讚「這個很香耶~

(果然上了點年紀開始必較注重養生了是嗎...沒有啦我開玩笑

 

IMG_4520_副本.jpg

因為紅通通的,我也搭配了一個紅通通的醬汁,就是泰式酸辣醬,

我尋思著這兩個搭在一起應該口味上蠻適合的吧,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不過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像我這樣淋醬,一定要淋好淋滿,才不會意猶未盡。

 

IMG_4554_副本.jpg

紅麴的切面就是長這樣(應該說是咬面),同時也看得出來麵衣非常扎實有份量。

 

4. 嘿嘿嘿米熱狗(養生竹炭粉+莫札瑞拉起司+半支德式香腸)

IMG_4511_副本.jpg

其實就是招牌米熱狗(一號口味),在麵衣上搭配了養生竹炭粉喔!

這也是NAMI米熱狗初期就有的一個口味,至於抹茶、紅麴的麵衣選擇,

都是後來老闆發想的新口味,可以讓顧客自由去搭配喜歡的米熱狗種類。

 

這個口味我選擇原味品嘗,吃看看竹炭粉的香氣,而且也養生嘛(好欠養生啊!)

因為它本身就是招牌米熱狗,所以末端當然也會出現可愛的章魚腳(德式香腸),

前半段同樣是讓你可以挑戰牽絲的莫札瑞拉起司,後半段就是口感扎實的德式香腸。

IMG_4557_副本.jpg

IMG_4559_副本.jpg

請不要嫌棄我吃得不好看,我已經很盡力在保持原狀了。

 

IMG_4545_副本.jpg

我都不知道是他在玩熱狗,還是熱狗在玩他......?!(真的很調皮餒)

 

5. 切達米熱狗(切達起司+整支德式香腸)

IMG_4514_副本.jpg

這支登場的氣勢可說是走路都有風啊!光是尺寸就大人家一圈!(不要偷看自己的肚子

如此有份量的隱藏版米熱狗正是因為採用了整支的德式香腸以外,還使用了切達起司包住它,

聽起來就是實實在在比較有飽足感的一個選擇,不過切達起司可是不會牽絲的喔~

 

IMG_4519_副本.jpg

最基本的番茄醬加上蜂蜜芥茉醬,熱狗就是該這麼吃啊!(不過我是在畫染色體嗎?)

不過大家真的不要客氣,那個醬也是要滿滿的淋上去,像我這樣就不夠過癮了啊!!!

 

IMG_4526_副本.jpg

稍微有點被我放涼了,但依舊好吃,而且切達起司的鹹甜口味正是我最喜歡的,

從第一口開始就能同時吃到起司與德式香腸,雖然沒能挑戰牽絲,但我很推薦這個口味。

 

五種口味擺放在一起,就能看出切達米熱狗尺寸就是大人家一截吧!

IMG_4524_副本.jpg

(順序由左至右為一號到五號)

 

IMG_4565_副本.jpg

不知道為什麼很有默契的每個口味都吃到剩一點點,然後問問對方要不要吃,算是很貼心吧(大笑)

然後再依照各自的喜好選擇最喜歡的口味把它完食,有人跟我一樣會把喜歡吃的擺最後嗎?

 

IMG_4496_副本.jpg

五種口味搭配著不同的內裏(起司/德式香腸)、不同的麵衣、不同的醬料,

呈現出不一樣的香氣及口感,可依照每個人的喜好去做不一樣的口味變化,

也算是接近客製化的模式了,如果說這是銅板美食的挑戰,我覺得成功。

 

比起傳統的熱狗,它採用的是口感爽脆的德式香腸(我本身就愛吃),

麵衣更是加入了米穀粉,更擄獲人心的就是牽絲的莫札瑞拉起司了,

不論是大人小孩都喜歡,更能因為一支熱狗瞬間打成一片玩鬧了起來。

 

我在等候我的餐點時,當下也有一位爸爸帶著看似就讀國中的妹妹來買,

爸爸一臉毫無頭緒對米熱狗非常不了解,但又非常好奇也覺得這個很酷地詢問起來,

「熱狗裡面怎麼會是德式香腸而且還有起司呢?」他們拿了餐點後笑呵呵的離開了。

 

不僅韓劇對我們影響甚深,韓式美食也是很有實力地在台灣發展開來了!

米熱狗就是其中之一,大家都消費得起的銅板美食,顛覆傳統,口感獨特。

 

IMG_4533_副本.jpg

對了,NAMI米熱狗雖然是讓你可以輕鬆帶著走的小吃,

不過因為地理位置的方便性,隔壁就是碧根廣場的一頭,有座位可以稍微休憩,

當然像我這種一次給人家包下所有口味的人,勢必就是要好好坐下來品嘗嘛!

 

NAMI米熱狗 - 逢甲創始店

粉絲專頁:NAMI米熱狗

營業時間:17:00 - 24:00

地址:407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19巷1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家可以點擊上方google map直接導航帶你到目的地喔!

如果無法順利顯示的可以看看以下我幫大家做的簡單路線圖。

 

123_副本.jpg

我選了大家比較好找的地標,從逢甲麥當勞或是一心素食臭豆腐都可以,

路線都非常簡單喔,只要沿著虛線就可以找到NAMI米熱狗。

(請大家忽略那個自行開車的部分,我設定沒改掉啦哈哈

 

IMG_4461_副本.jpg

最後附上一張美照結束這一回合......(被揍飛)

 

 

FB2.jpg

點擊上圖即可馬上進入我的粉絲專頁,不定期舉辦抽獎活動歡迎大家一起參加。

 (點擊左方粉紅圖示即可馬上寄信給麥莉喔~)

 

arrow
arrow

    SMILEY 瘋狂麥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